大野无名

吉榎痴儿 ,嗷嗷待哺。
只写翔智和相二。

【翔智欠债会社】隐私权(影榎)

 最近的宝生家执事下班后消失的飞快,大小姐对此很不满意。

 但当大小姐对自家这位毒舌执事发问的时候,却只能得到他的标准笑容。

“请恕我保留我的隐私,小姐。”

 

“今天开始,你就被我雇用了。”影山稍微低头就能看见男人柔软的头顶,和那双藏在眼镜后的古井无波的眼睛。

“那个,主人,”梳着大背头的执事有点迷惑,“下次主人说话的时候,果然还是应该与主人平视会比较好吗?”他犹豫着要不要半蹲下膝盖表示尊重,但是被那双眼睛制止了。

“我一般不会直视你发出指示的,你只要站直听着就好。”

执事这个行业虽然人数少,但是为了培养,新人执事的雇佣还是相对便宜的,所以影山才遇见了这位主人,榎本先生。介绍所的老师拍了拍影山的背,“走吧,孩子。”

 

坐在副驾驶的影山努力挺直自己的腰背,用余光瞄坐在驾驶座的人。

他放在手刹上的手随着人行道的红灯闪烁敲击着把手,然后伸手调整了下后视镜,目光扫向坐在副驾驶的人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啊没什么,主人!”影山下意识回答后觉得不妥,“我只是觉得,开车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来……”

榎本似乎犹豫了一会,在绿灯亮起的时候终于传来,“总得先让你先熟悉回家的路。”

被要求换下燕尾服的影山轻轻推开房门,看见榎本先生坐在沙发上,手里似乎在把玩着什么。看见他出来,他站起身来,“先来熟悉一下家里的东西吧。”

橘黄色灯光下,榎本先生的眼神有一刻曾凝在自己身上,似是对这个自己雇来的家伙感到疑惑,还是在对自己当时雇用执事的决定感到疑惑呢?影山低垂了眼眸,逼迫自己注意力转回手里的刀具上。

 

虽然在学校也有实际练习,面对客人也可以游刃有余的影山,在这个榎本先生面前,第一次感到了棘手。

榎本先生虽然自我经营防盗商店,但却没有允许影山一起跟随。

“先生,我就不能跟去吗?”看着面前这张没有表情变化的脸,有些犹豫,“我既然是执事,就会在先生的全方面全力给予支持的。”

“工作上我有自己的决定,带你去反而会给我造成影响。”重新低下头敲击电脑的榎本片刻又抬起头来,“啊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”

平静的语调配上铁棍在锁里搅动的金属撞击,让影山忍住了继续劝说的念头。“谨听吩咐,先生。”

 

刚开始的时候,准备饭菜的影山总是拿不定注意,小心翼翼磨合着自己与榎本先生的认知。

榎本先生不喜欢过于丰盛的日式早餐,咖啡和三明治就能打发掉他的胃。但是即使是如此简单的准备,影山也尝试着改变咖啡豆的烘焙来揣测榎本的喜好。

午后他会回一趟家里,准时的端出一份甜点,像是缓解压力的上班族一样享受下午的休息。不太喜欢过于甜腻的奶油,尝试到的时候总会稍稍皱眉,红茶就会默契出现在他的手边。那是影山的杰作。

坐在沙发上整理衣服的影山抬头看了一眼有些讶异的雇主,得意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榎本先生今晚想吃什么?”

最近自己买回来的甜点总是被偷偷换成奶油蛋糕,榎本即使明白是影山想要自己常常自己烘焙的成果也有些吃不消。

原来显得有些沉默的执事在适应环境后就像得了水的鱼,虽然现在的工作不像他在学校时所想的那么让他自己有成就感,但榎本先生不是什么要求森严的大家族,更让觉得自己放松。

现在看来,真的觉得自己比起执事,更像是家政夫。

“都行。”榎本吞下最后一口蛋糕,将餐具规规整整放回洗碗槽,走向门口。

“我出门了。”

沙发上坐着的少年小碎步跑到门口,露出了笑容,“出门小心,榎本先生。”

门被轻轻关上,影山翘起嘴角,露出的神情里充满了雀跃。

“今晚不如吃荞麦面好了。”

 

“榎本先生,”听见开门声响的影山站在门口,“欢迎回来!”

泡在水温合适的浴缸里,门口忽然传来影山有些无促的声音,“榎本先生,有点事情想要问你。”

榎本发现最近影山叫他的次数有点多。

倒不是说嫌影山麻烦,倒是忽然听见家里响起呼唤他的声音,实在是有些不习惯。

看着影山疑惑的眼神,榎本总算从自己的思绪中抬头。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榎本先生明天晚上回来吃饭吗?我准备了......”

 “抱歉,明晚不回来吃饭了。”那一瞬,他看见影山暗淡下来的眼神,心里也被蒙上了什么一样。


说了晚上去聚会的榎本先生不接电话,好不容易打回来的电话里只有他不均的呼吸声,让第一次接触这种事情的影山有点手忙脚乱。

将榎本先生送回家的是一个有些聒噪的男人,当时他正忙着和身边的女性拌嘴,当门口打开看见影山的瞬间,两个人都发出了一声疑问。

“榎本先生受您们关照……怎么了?”被吓了一跳的影山伸手接过倚在男人身上的榎本,抬头看着两位据他所知与榎本先生熟识的两位律师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芹泽整理了下衣服,“你是小榎新雇佣的执事是吗?”身后的女士冒出一个头来,“我是青砥~”

影山对着两位律师点过头算是承认,“那这位是芹泽先生了。榎本先生承蒙您关照了。”

“对呀!这家伙真的是……”芹泽回了头制止住不断想要伸头与影山聊天的青砥,“那么这家伙就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有的事情。”

挨在肩头的榎本先生比平时不经意牵过的榎本要重一些,影山将他放在沙发上,用热毛巾给这个满脸通红的人轻轻擦拭脸颊。

“看来比想象中的还要醉的厉害呢。”影山小声嘟囔着,一边拨开榎本的额发,挂在鼻梁的黑框眼镜被他取下,搭在胸口上随着榎本的呼吸起伏。

“是因为那个人的原因吗。榎本先生。”影山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,一直流露在他脸上的小心翼翼和朝气被收敛,这一刻才是真正的影山。

沉睡中的榎本扭过头,嘴唇里吐出模糊的词语,与影山的重叠在一起。

“荒野……”

 

那个已经消失的表兄的名字。

影山曾在父母的口里听说过这个名字,但当时他应该叫做田子。那个消失掉的表兄身边最后一个人,就是面前这位,榎本径先生。

影山握紧了榎本先生的手,左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相框。

“明明是相似的脸颊,为什么会有巧合。”握住榎本的手有点颤抖,影山看着照片里和自己相似的脸庞,“榎本先生,世界哪里有这么多巧合。”

没有被锁起来的床头柜,门口的兔子玩偶,家门的开放对于影山来说是最好的调查入口。

“榎本先生,作为替代的代价,一个吻不过分吧。”

重叠上那双嘴唇,影山轻轻留在嘴角一吻。

“我很快会向你索要后面的报酬的,请耐性等待。” 


“影山,你到底在听吗!”大小姐的埋怨声在耳边响起。

“当然,大小姐。可是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,请让我把我的隐私保留到晚餐之后吧。”

 大小姐只能看着汽车扬起的灰尘,愤愤不平。


-TBC-

评论(13)
热度(62)

© 大野无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